}
专业、专注、用心、服务
新技术简化了喷气发动机的制造

图片1.png

    在制造喷气发动机涡轮机的过程中,经常会使用线切割,因为该技术可以提供精确和复杂形状的窄切口。但硬币的另一面是,线切割是一个耗时的制造过程,包括设置时间和加工时间都很耗时。同时线切割也是一个影响材料性能的热加工过程。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创新的水切割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


    喷气发动机涡轮机的加工是一个耗时的过程,需要极高的精度。由于线切割是一种相当慢的加工技术,一家国际喷气发动机供应商探索了通过用其他加工技术取代线切割来缩短固定涡轮零件制造时间的可能性。挑战在于找到一种能够满足苛刻要求的技术。


    测试了激光和光纤激光等热切割技术,但对材料的热影响太大,因此不得不拒绝激光切割。下一步是研究水切割作为一种选择。喷气式涡轮机的水滴形轮廓需要五轴加工,同时需要非常窄的切口来处理小轮廓、尖角、小公差和精细的切割表面。


    传统的水切割很难应用,但在发现瑞典沃特杰特公司(WJS)开发了新的FiveX Ultra后,就有了机会。FiveX Ultra是一款全3D水切割机(0-120˚切割),旨在处理高精度切割任务。由于FiveX Ultra可以配备FAWJ精细水切割工具,切口宽度可以控制在0.3mm,以实现精确和复杂的形状。


    这家国际喷气发动机供应商参观了位于瑞典Ronneby的WJS水切割展示中心后,喷气发动机涡轮的新的加工路径研发开始了。

图片2.png

定义参数是为了使用水切割技术生产喷气发动机涡轮

    水切割是一种冷切割工艺,因此避免了热影响区,切割表面光滑。微切割工具的切割射流较窄,可以切割出足够锋利的拐角,但需要对略呈锥形的切割射流进行调整,这是水切割的特点。对TVL功能(锥角控制、变速和延迟补偿)进行了微调,最终实现了达到要求的切割轮廓。


    无法对零件进行直接测量这一事实在工作过程中是一个挑战。作为替代方案,翻译器被用来检查轮廓的准确性。通过在小步骤中过程逐渐优化,最终获得正确和精确的轮廓。


    ——“我们开发了一种优化涡轮生产切割参数的工艺,使用我们新的3D水切割机和FAWJ精细切割工具的独特组合。”瑞典沃特杰特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TO Tony Ryd这样说到。


    “制造过程中的几个步骤节省了时间。不仅缩短了切割时间,安装时间也减少到最低限度。使用夹具而不是耗时的布线,新的自动校准工具大大缩短了从上料到生产开始的时间。”


    ——“欢迎世界各地希望节省时间和金钱的涡轮制造商与我们联系。”Tony Ryd总结道:“我们有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结合了高效工业水切割加工的丰富经验。”

图片3.png

带精细切割头的FiveX Ultra是先进水切割的独特前沿技术

图片4.png

设备参数正在WJS演示中心微调,瑞典Ronneby


关于瑞典沃特杰特公司


瑞典沃特杰特公司开发、制造和销售先进的水切割解决方案,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和零件。自1993年以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成为世界各地寻求高质量、高技术含量水切割解决方案的客户的首选。


标签: